【媒體報導】寺廟住持茹素20年 竟罹大腸癌

台灣新生報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3/09/06

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大腸癌連續十五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發生率甚至為世界之冠,真的不可輕忽!高雄市一名六十多歲的寺廟住持,前往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做例行性健康檢查,向來虔誠茹素的他萬萬沒想到,透過無痛腸胃鏡檢查會在腸內發現大片息肉,後續病理切片竟是罹患大腸癌,所幸透過健檢及早發現並配合積極治療讓他重拾健康人生,住持事後相當感謝大同醫院健管中心的細心檢查;不過另一位現年四十歲的男老師就沒這麼幸運,他在健管顧問連續兩年苦心建議下才終於同意做無痛腸胃鏡檢查,結果竟發現已罹患大腸癌末期,老師得知後相當後悔沒有及早進行檢查,錯過治療黃金時間。可見健康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重要性!

當健康檢查成為「全民新運動」,各大醫院和健檢診所推出各式各樣的健檢方案時,民眾到底該如何選擇最適合的健檢項目組合?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健管中心引領著健康管理的未來,創新推出全方位的「數位健康管理平台」,透過該平台民眾可以隨時查詢個人健康資訊與檢查報告,追蹤健康數據的變化,進而更有效地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該平台還提供客製化健康建議和指導,讓民眾能夠更全面向的管理自身健康。

為了提供更便利的服務,數位健康管理平台還結合自動即時預約確認系統,民眾可輕鬆地在線上選擇適合的檢查項目和時間,擺脫繁瑣的電話確認流程,節省等待時間,無論是根據年齡、身體部位還是預算金額,都可以在平台上進行選擇,即使計劃有變動,也能輕鬆修改預約。

 

新聞出處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