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設備

640 切電腦斷層(640 切 CT)

心臟冠狀動脈及肺癌篩檢的利器

 

 

640切電腦斷層(640切 CT)
心臟冠狀動脈及肺癌篩檢的利器

一、超低輻射


以往64切電腦斷層機器可成功完成的檢查影像準確率達到傳統心導管檢查九成以上,然而,在接受這個比傳統心導管安全的檢查同時,卻也接受了約比傳統心導管檢查高一倍的輻射劑量,而640切電腦斷層利用全球最寬的偵測器,可以大幅度降低受檢者所接受的輻射劑量,和64切電腦斷層作比較,同一個受檢者在相同的狀況下接受640切電腦斷層冠狀動脈攝影,所接受的輻射劑量約可縮減至1/3-1/5。

 

二、較少的顯影劑使用


不論是傳統的心導管檢查,還是電腦斷層冠狀動脈攝影,顯影劑的使用都是必須的。然而,顯影劑的使用有著過敏的危險,同時也讓腎臟增加了負擔。由於640切電腦斷層擁有全球最寬的偵測器,可以在1個心跳之內即完成檢查,因而約可減少1/3的顯影劑使用量,這代表著在進行640 切電腦斷層冠狀動脈攝影時,您可以少些負擔。

 

三、心律不整也可成功檢查


以往在64切電腦斷層機器上,若遇到心律不整或心跳高於65下的受檢者,往往代表著高失敗率,使得受檢者仍然必須依靠傳統心導管檢查,才能了解自己心血管健康狀況,如今藉著640切電腦斷層全球最寬的偵測器,讓心律不整不再是電腦斷層冠狀動脈攝影的絆腳石。

 

四、提高肺癌偵測篩檢率


肺癌透過3D立體影像軟體處理後,可產生細緻立體的肺部解剖構造,可提高肺癌偵測篩檢率。

乳房斷層攝影(Tomography)

乳癌篩檢新利器

乳房斷層攝影乳房斷層攝影乳房斷層攝影

本院引進 FUJIFILM斷層攝影技術 ( Tomosynthesis ),可避免乳房組織前後重疊,降低不必要切片檢檢;只增加幾秒鐘拍攝時間,就能有效提高乳癌發現機率。另外,富士乳房斷層攝影設備進行乳房攝影時,能以大角度、高解析做拍攝,此檢查涵括不同角度範圍的乳房影像,可以提高醫師判讀準確率,讓乳房攝影檢查更加精準。

 

獨特性

  • 斷層掃描技術拍攝

  • 三度空間呈現立體影像,六邊形像素信號更強,雜訊更低

  • 乳腺、組織鈣化、腫瘤層層分明,提供清晰且豐富影像資訊

  • 壓力反饋系統,減少檢查疼痛

  • 自費

3D全自動乳房超音波 ( ABVS )

乳癌篩檢新利器

3D全自動乳房超音波

一、設備特性 -精準性近似CT效果

自動立體全乳房掃描可大幅增加超音波臨床診斷資訊對創新醫療技術有顯著效果

二、私密性高、舒適

準確率高,誤差少、檢查快速,可增加病友就診意願及滿意度

三、3D影像,早期病變診斷高

創新檢查流程如同行車紀錄器般,影像後處理分析技術以造福病患

獨特性

  • 無侵襲性
  • 全自動掃描探頭
  • 標準化檢查減少人為誤差
  • 小型乳癌及乳管病變診斷率高
     

磁振造影儀(MRI)

腦血管及乳房造影的利器

MRI

一、可進行腦血管檢查


本院引進最新型磁振造影儀,利用最新技術,對於跟腦中風息息相關的頸動脈與顱內動脈以外,還可以評估有否顱內靜脈血栓,這讓本院磁振造影腦部檢查提供了更全面的評估與瞭解。

 

二、全方位的乳房磁振造影檢查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因此,國民健康局積極的推動乳房X 光攝 影來篩檢乳癌的發生。然而乳房X 光攝影主要是評估常常伴隨乳癌發生的微小鈣化,然而對於並未合併微小鈣化 的乳癌,最好的篩檢工具就是乳房磁振造影檢查。乳房磁振造影檢查可以提供動態顯影掃描,以偵測腫瘤的高血管性,同時,對於動態顯影掃描發現到的腫塊,本院之最新型磁振造影儀還可提供質子頻譜掃描,可用以分析腫塊內部的代謝物質成分,讓乳癌磁振造影檢查能提供更完整,更全面的評估。

眼科光學斷層掃描(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OCT

 

OCT-1OCT-2

OCT-3

OCT是一項非接觸式 非入侵性的診斷技術沒有輻射線但卻類似電腦斷層及磁振造影能穿透人體,能看出視網膜下的病灶,清楚的掌握視網膜各層的病變因此對於較細微的黃斑部病變,OCT可以提供肉眼看不到的橫斷切面影像並且也可以計算出以肉眼無法評估的視網膜神經層厚度,提供眼科醫師更精準的診斷與治療。在過去,病人被診斷出青光眼時大多已有視野缺損,視神經病變,因此OCT檢查可以發揮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優勢,保存更多的視覺功能